七与乌鸦

然而我等生来注定追求辉光,一如火花向上飞舞

【群星之数】序

这片大地之上的“魔王”与其说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生命,不如说是一种奇异的自然现象。

群星每完成一次轮转,黑暗之中就会升起一位魔王,他将率领他的军队,践踏整片大地。

群星会为之黯淡,大地也会陷入死寂,唯有永恒的黑暗会伫立在大地之上,张扬着它的威能。

为了对抗来自黑暗的王者,大地诸国会聚集起一只由英雄与勇者组成的队伍。他们将齐心协力,共同讨伐给大地带来不幸的魔王。

——这种讨伐被冠以“圣战”之名。

一般而言,圣战会在数十年内结束。因为魔王的力量会随着时间变强,一旦让他成长起来,那么最终,将没有人能直面他的锋芒。

所以,以“勇者”为首的队伍如果无法快速终结魔王的生命,那么大地诸国所有的军队都无法对抗强大的魔王军。

人类便只能在魔王军的肆虐下苟延残喘数百年,等待旧魔王死去。

简而言之,圣战的结局有两个:其一,是魔王在十年内死去,大地迎来了数百年的和平年月;其二,是勇者没能如期战胜魔王,大地将面临数百年的至暗时刻。

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,三百一十四年前的“第十二次圣战”中,勇者队伍几乎全军覆没,但他们却在生命的最后成功封印了魔王。

未曾死去的魔王在封印中蠢蠢欲动,能够杀死他的勇者却先一步牺牲。

依照“群星之数”的计算,下一位魔王还有二百二十七年才会孵化而出,然后取代老魔王的位置。

但成长了三百余年的魔王,真的能够在接下来的两百多年里,继续被封印下去吗?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