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与乌鸦

然而我等生来注定追求辉光,一如火花向上飞舞

诡秘同人【脑洞】诡秘狼人杀

“请确认你们的身份。”

斑驳长桌最上首的愚者轻轻颔首道。

游戏的所有参与者便翻开了眼前的卡牌,表情各不相同。

“唔,真想观察大家都是什么反应。但是我的眼睛被蒙住了,甚至灵感都被隔绝了少许。”奥黛丽不禁有些委屈。

为了游戏的公平,“正义”小姐必须蒙上眼睛,而她的身份也并非和其他人一样通过查看卡牌得知,而是由愚者先生单独告知。

“你的身份是……”

威严的声音在奥黛丽的耳边响起。

虽然明白作为“观众”的自己,在这类游戏中有不可消弭的巨大优势。哪怕无法观察他人肢体动作和神色表情,只能通过他人的话语做分析,她依旧会比任何人都要敏锐。即使她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的新人。

但是对于一位“观众”而言,无法亲眼欣赏这一出绝妙的戏剧,实在是难以忍受。不过好在,“愚者”先生说游戏结束后,可以通过“历史投影”的形式观看一遍。

赞美愚者!

发自内心地感谢完“愚者”先生后,奥黛丽收敛发散的心思,开始专注于聆听他人发出的细微的声音。

像“世界”先生、“倒吊人”先生、“隐者”小姐这样沉稳的人,只能听到他们翻牌的声音。但是——

“啧。”“月亮”先生砸了咂嘴,似乎对自己的身份有些不满?

可能是拿到了“狼人”牌,“月亮”先生作为血族,哪怕在游戏中也会不喜欢狼人。

也可能是“平民”,作为血族的骄傲,让他不接受一个如此普通的身份。

还有可能是“女巫”,毕竟在得知“月亮”与“大地”途径的高序列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后,他对性别这方面一向都很敏感。

……

小“太阳”似乎有些茫然,我能听到衣物摩擦发出的窸窣声,他应该是不知道该如何把握这个身份,茫然地四处环视了一下。可能看了看“倒吊人”先生,毕竟小“太阳”经常向他寻求帮助。

他大概率是拿到了一个非平民的身份,甚至很有可能是“狼人”,所以才下意识地想找到队友。

……

佛尔丝漏出了一声叹息,虽然很短并且很小声,但在“观众”的感知里,已经足够明显了。她多半是觉得自己拿到的身份很麻烦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如果拿到了“平民”,她应该会长舒一口气,放松下来。

所以她拿到了什么牌呢?真叫人好奇啊,是“狼人”“预言家”“女巫”还是“丘比特”?

……

休听不出有什么特殊的。

……

“星星”先生也很安静,看来他进入状态了。虽然他平时很散漫,但同样擅长观察和分析,只是很少展现这方面的才能而已。

……

额外加入这场游戏的三个人之一,那道代号为“皇帝”的“漆黑人影”似乎笑出了声,我能感受到他的喜悦情绪。

……

“节制”小姐和“恶魔”先生相当安静,没有发出多余的声音。

嗯,很符合他们的气质,尤其是“节制”小姐。她清冷而又优雅,虽然看不清外貌和衣物的具体细节,但她应该是穿着宫廷风格的精致裙装。我本以为“月亮”先生会喜欢这样的女士,但他的反应似乎太平淡了。说明他的偏好并不在这一类,并且他们现实中似乎已经见过面。

不对,奥黛丽,你要专注于游戏啊,不要再想游戏之外的事了。

在“观众”的部分能力被“愚者”先生具显出的蒙眼布封印后,我连自己的想法都有些控制不住了啊。奥黛丽在心里嘀咕着。

“第一夜,天黑请闭眼。”

灰白色的雾气转瞬出现,将所有人的视野覆盖。

一切声音也被灰雾所隔断。

只有愚者先生那比大海还要深沉的声音再次传来——

“狼人请睁眼。”

于是一部分灰雾消散,斑驳长桌上的四位玩家看到了彼此。

“今晚,你们要杀谁?”最为崇高的“法官”——愚者,如此询问道。


注:这个只是我一时的脑洞,就写下来了。

我自己感觉没有足够的笔力,而且我对狼人杀也不是很精通,所以这个故事应该是没有后续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