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与乌鸦

然而我等生来注定追求辉光,一如火花向上飞舞

诡秘同人【旅行】第九章 预言

奥黛丽隐约领悟出了“织梦人”魔药的扮演守则:

“织梦人”不仅要为他人编织梦境,还要尝试去编织现实,让它像是一个梦境。

对于那些学生而言,如愿进入贝克兰德技术学校,人生彻底地被改变,从此拥有了光明的未来,无疑是“美梦”走进了现实。

虽然这个猜测有些大胆,但结合自己掌握的神秘学知识,却又意外的符合逻辑。

“观众”途径的序列一名称是“作家”,序列零名称是“空想家”,祂们的能力都能够直接干涉现实,甚至空想出一个城市。

而“织梦人”无疑是在向祂们靠拢,通过对“潜意识大海”的深层次利用,改变和影响现实。

让一切变得梦幻、奇异和超乎想象,从而使人感觉如同进入“梦境”一般。

这就是“织梦人”。

嗯,我或许可以像“世界”先生那样,去制造一些诡异恐怖的事件和传闻。

不过“世界”先生侧重的是事件的诡异程度与怪谈的广泛传播。

而我编织的“梦境”,则是越古怪,越奇特,越难以想象越好,并且不需要大范围的传播。

根据这个思路,之后再进行调整和改进,应该很快就能总结出正确的扮演守则。

至于“洞察者”的非凡特性,奥黛丽虽然没有方向和讯息,但她清楚该向谁求助。


“幸运的化身,预知未来的怪物,传播厄难的灾祸,贝克兰德所有命运的见证者,混乱与疯狂的看守。”

“您忠实的仆人祈求您的注视;”

“祈求您收下他的奉献;”

“祈求您打开国度的大门。”

烛火瞬间膨胀开来,然后化作满是魔法标识和象征符号的虚幻大门。

而虚幻的门自行敞开,从中喷涌出了如同水银般的奇异液体,然后裹挟住桌上的不同风味的冰淇淋与一张折叠过的纸张,像是倒流一般又返回了大门之内。

虽然不知道那位“水银之蛇”的美食家眷者是否还在品鉴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奥黛丽还是精心准备了一些冰淇淋,希望能取悦那位圣者。

而纸张上的内容是希望他能帮忙联系那位“水银之蛇”,询问“洞察者”非凡特性的线索。

将仪式材料简单地收拾一下,奥黛丽便运用能力,让自己快速进入了睡眠之中。

于是她又进入了熟悉的漆黑荒芜的平原,并且抵达了那座黑色尖塔之下。

盘绕着的银白巨蛇俯视着奥黛丽,鲜红的眼睛不带一丝情感色彩。

祂像是在做出某种预言般低沉地开口道:

“在你找到你的命运前,它会先一步找上你。”

“这只是一个预言,而不是具体的情报,不用支付报酬,但你可以再献祭一些冰淇淋给我的眷者。”

“我可以在之后提供一些帮助,但每一份馈赠都不是免费的。”

祂刚一说完,奥黛丽就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下沉,被送出了梦境。思维在短暂的恍惚与晕眩后,奥黛丽睁开了双眼,苏醒过来。

唔,那位“蛇先生”或者“蛇女士”应该察看了我的命运,然后做出了一定的预言。

而那句预言表达的应该是“让我不必刻意去追寻,只需静待事物的发展,就有契机和机会来临”?

祂和祂的眷者关系很密切啊,立刻就回应了我的问题,而且还让我再献祭一些冰淇淋。

而且我本来以为祂会将答案告知给祂的眷者,然后祂的眷者再转述给我,但没想到祂会亲自回应我。

看来祂对我,或者说代表着“愚者”先生的下属这一群体的“我们”还是很友善的。

当然,也不一定,毕竟祂是一位完整的神话生物,我也不能随意揣测天使的想法。

不过祂立刻结束了梦境,是要做什么急迫的事吗?

无法得知答案的奥黛丽收敛住多余的思考与联想,开始着手进行下一次献祭。


威尔肉乎乎的脸露出了纯真的笑容。

祂一结束梦境,就立刻翻身爬起,大口享用着难得的美味。

不得不说,那位贵族小姐的渠道很不错,冰淇淋的风味与口感都是一流的。

嗯,果然最近会有好事发生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